佛菩薩有最好的安排,只管做好你該做的事

佛菩薩有最好的安排,只管做好你該做的事

瑪倉原創文章

文:靈瑞

 

 

    在秋季法會的前幾天,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北上,有兩輛休旅車一前一後地駛往新北市石門區的大福金座

    那天上午,呂師兄的妻子兒女們護送著他的骨灰,要到大福金座安位晉塔。

    我幫忙當駕駛,載著呂師兄的同修師姐跟他們的大女兒,還有另一位師姐隨行,開在前頭引導後面的車子。呂師兄生前經常隨同他的妻子到大福金座參加法會,他的兒女卻大多不曾參與,對於他們的父親即將安位之所甚是陌生。

    一路上大夥兒都很安靜,直到隨行的何師姐打破靜默開口問我,當話匣子一打開,整車子討論的言語便熱烈展開。

    何師姐問我說:「師兄啊,你昨晚有沒有整夜睡不著?」

    「你這兩天不是一直在找那一筆幾萬塊的法會款項嗎?找到了沒?」

    「還沒!」我說。

    「好幾萬塊錢弄不見了,不會整晚睡不著嗎?」何師姐說。

    「不會啊!先凑一凑,再跟別人借一些,一早就已經先把法會的錢匯過去了。自己弄丟的,就自己要承擔,錢再賺就是了。我們學如來正法的修行人,才不會被這種小事所牽轉,該睡就睡,況且今天是呂師兄晉塔的重要日子,當然要睡飽才有精神開車啊!」

    「心動著境即是魔,隨緣分別則無定。專注做好眼前該做的事,就是活在當下!若還去煩惱這個、煩惱那個,分心妄想,執著在那些跟眼面前無關的事務上,那怎麼能夠把現在該做的事情做好呢?」

    我接著說:「其實會一時想不起來我到底把錢放到哪裡,就表示我正被自己的黑業障蓋,業力現前。我非常慚愧,多生以來的習性就是喜歡拖,懶散慣了,什麼事都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急急忙忙的要去處理,往往都要花費更大的氣力跟代價,這正是我應該趕快改正的缺點,遺失法會的款項我意識到佛菩薩在提醒我,我正面看待,勇於承擔!」

    我們時常看到有些人,明明在做這件事,他腦子裡想的盡是其他的事,甚至還不只想其他一件事,是一會兒想這,一會兒又想那,妄想執著,顛倒慣了,就無法專心做好一件事,不能聚焦當下的事務,就可能連生活都會出現問題。

    更嚴重的,妄想變成了習慣,老愛胡思亂想,自編自導自演,活在自我幻想的情境裡,脫離現實世界的生活,認妄為真,執著在虛妄世界裡的人,非常可憐!

    圓滿了殊勝的晉塔安位法會儀式,呂師兄的妻子兒女們,終於圓滿完成呂師兄的整個後事。

    原先對於要將骨灰送到離家鄉約莫150公里遠的地方安放,呂師兄的兒女都很反對。一來擔心父親離家鄉這麼遠,無法跟過往的祖先相聚,怕他們的父親孤孤單單的;二來每年清明掃墓祭祖,子孫還要跑這大老遠的,甚感不便。事實上往生者需要的是真正如法的為其恭請具證量的聖德修法超渡並有經常性地誦經功德迴向,站在亡者的立場來思維才是真正對其有所助益的!是呂師兄具足福報,也是他的兒女們有善根,他們在溝通後很快地改變原本的想法願意隨順他們母親的安排。

    回程途中也都很順遂,直到要下交流道突然發現交流道因車禍而封閉,必須往下一個交流道出口。哇!大塞車。回程是呂師兄的兒子開的車,我們一路上聊了很多,對佛教、對我們大福金座,看起來他應該有更多正向的理解。

    「要穩住,不能心慌意亂,雖然大家都累了,但還沒平安的回到家,就還沒有圓滿!」我說。

    呂師兄的兒子很棒,開車很守規則,心性也穩當,他還讓了一輛超跑插隊在我們前面。

    不過這位超跑駕駛就很不好了!已經讓他插隊在前頭了,他還是不滿意,自以為速度快,一個念頭起來立即便疾駛左切出去要再到更前面去插隊。說時遲那時快,不料後方一輛疾駛而至的大貨車差點撞上他,大貨車長按好幾聲大喇叭,駕駛為了閃超跑急切到最內線險些撞擊中央分隔島翻車,那一時之間這一小段高速公路上,大大小小車子的駕駛都被驚嚇到!哎呀,謹守分際很要緊的,種什麼因,結什麼果,因果報應如影隨形!

    不管什麼車什麼時候,我們一上路就得準備好耐心,遵守交通規則,互相禮讓,大家都快樂的出門,平安的回到家,這樣才是王道。

    超跑的事做了一個錯誤的演繹示範之後,交流道流量跟著變順暢了。我們很快地下了交流道回到各自的家。

    夜幕低垂,吃完晚餐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大福金座秋季法會的一張報名表單,有幾位往生者的超薦名單還沒更正。趕緊停到路邊安全處,打電話給接收表單的師姐,請她幫忙做修改。完成這件事,心裡頭就整個踏實了!不然,老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情耽擱了。

    隔天一早起床,將摺好的毯子拿去放。就在這個當下,我發現那個似曾相識的紙袋,我想起來幾天前確實有個紙袋掉落,我順勢將它壓在毛毯底下了。哈!原來它在這裡啊!法會的那幾萬塊錢。

                                                      文:靈瑞

 

 

本文連結:

佛菩薩有最好的安排,只管做好你該做的事 https://www.vajrawoods.com/2021/10/26/佛菩薩有最好的安排,只管做好你該做的事/

 

以上文章為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http://www.hhdcb3office.org

瑪倉寺 http://www.macangmonastery.org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多杰羌佛第三世 #大福金座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