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生日與「死日」之間隨想

站在生日與「死日」之間隨想
華生/筱七 佛教新視野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的成道日,中國傳統的臘八節,也是我的生日。今年,我六十歲。
 
清晨起床,我習慣性打開微信,看到師兄師姐們早早就送來了生日祝福,心裡充滿了溫暖與感動。回想去年,我們到佛堂參加為期一周的聞法,其中一天恰逢我生日。師兄姐們共修之余送上生日蛋糕並唱起祝福歌,給了我一個大大驚喜,讓我度過了一個充實又有意義的生日。
 
今年生日前幾天,八十高齡的老母親對我說,你六十歲了,應該好好操辦一個壽辰,樂一樂吧。我當時就婉拒了。因為,光陰似箭,轉眼我已六十歲了,離無常又進了一步,看看現在的我,己是滿頭白髮,身體一年不如一年,就像少水的魚兒,何樂之有呢?今天快樂,明天又不快樂了,這個世界就這樣無常變化中,剎那變異。唯有學佛修行尋求解脫之道,早日成就,才能脫離這無常的輪回苦海啊!
 
回想過去,我經歷了很多磨難,為了生活,也從事過各種職業,其中不乏不正當的生意。那時的我每天掙快錢,交際廣,朋友多,一時風光無限。每一年生日,一大幫朋友為我慶賀。我們在酒樓大點海鮮和各種活物,鋪張浪費。胡吃海喝後,再到夜總會包一間最大最豪華的房間,一晚上消費高達幾萬元。大家喝酒胡鬧,狂歡到天亮!這麼多年,生日一直都這樣過,我感覺自己活得很自在,很瀟灑,很威風。殊不知我在迷離顛倒中度日,不知造了多少的黑業,錯了多少因果啊!
 
 
 
將軍也有窮途,英雄也有末路。多次投資虧本後,我多年積累的上千萬家產幾乎散盡,我也時常反思,這究竟是為什麼?我猶如扎進淤泥的蜜蜂,身上的負重束縛了我的翅膀,我只剩掙扎,掙扎,卻不明方向……曾經我去過一個著名道場,上山帶了八千多元,下山後被騙得僅剩一百元坐車,這段經歷深深傷害了我,讓我對學佛之人都產生了偏見,並經常提醒我家師姐學佛一定要小心,不要太著迷了。
 
2012年農曆二月初二龍抬頭日,我帶媽媽去參加放生,親眼看到無數小魚排隊到岸邊聽聞我們誦經,受皈依,幾條大魚在湖中央來回跳躍,表演給我們看。當時的景象太殊勝了,也是這個因緣,讓五十多年黨齡的媽媽相信了佛法的力量。後來我們一家人都皈依了佛門,去佛堂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剛開始因為口音障礙,我什麼也聽不懂。我在心裡說,祈求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加持,讓我能聽明白您在說什麼吧。真的好神奇,祈請後,我很快能聽懂法音了。
 
後來恭看了佛書,我才知道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到我們這個世界,顯密俱通,妙展五明,三十大類成就巍巍如山,在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有如此顯赫的成就。古往今來沒有哪一位祖師、聖者或活佛的成就能與之比肩。我終於明白,真正的古佛降世了,我能在有生之年遇到真正的佛法,心中充滿了法喜。
 
於是,我經常去佛堂做義工,並於2013年去往美國得到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傳法灌頂。在美國國際藝術館參觀時,我看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書法、繪畫、韻雕等眾多藝術作品,實在是太美了!除了用鬼斧神工、妙不可言來形容外,韻雕《神秘石霧》和《霧中石》等更是藝術作品中至今無人能複製的奇跡,我愈發堅定今生拜佛陀為師的決心。
 
經過幾年的努力,在2016年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誕之際,我終於皈依到佛陀座下,我知道自己離成就解脫的目的地又近了一步,心裡無比激動與感慨。
 
人為什麼會有生日?說明人生就是無常性的,生日已過,可以說我又多了一年時間,也可以說減少了一年時間。在無常的歲月里,唯有精進聞法,真正學佛修行,自覺覺他,幫助更多有緣眾生走進佛門,修學如來正法,解脫成就,以報佛恩!
 
為此,在生日這一天,我們合家誦經,念佛,吃素,一切從簡。老母親和我家師姐也非常贊同我的想法,就這樣,我們過了一個佛弟子的生日,這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因為我們種下了真正能增長福報的善業功德。
 
建議大家將文章推薦給身邊每一個人,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轉載自:微信
https://mp.weixin.qq.com/s/dT9TSkPksQxCsZo8UZw2Ww
 
以上文章為作者個人修行學佛、恭聞法音受用心得感想,不為正見法理依據,欲得一切正知正見佛法,請親自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開示之法音。
 
本文連結:
 
 
 
 
 

 

 
Facebook Comments Box

發表迴響